2023级服装与服饰专业新生与迪尚、联桥集团的美好遇见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2023121日,艺术学院2023级服装与服饰专业新生,在班主任及专业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威海迪尚集团和联桥集团,在此过程中收到了集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细致的讲解

班主任、专业领导与学生们在迪尚集团的合影

 专业老师与学生们在联桥集团的合影

迪尚集团大家分别参观了智能应用平台、面辅料平台、云设计中心以及服装定制中心等重要生产设计环节。其中令同学们感到集团与信息化时代紧密结合的是迪尚研发了国际领先的数字化设计技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云设计中心,目前已有500多家品牌公司和3000多名设计师入驻,每年可研发60多万个新款。迪尚集团还在面辅料供应和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早在2017年就建成了国家面料馆迪尚面料中心,链接全球4000多家供应商,借助3D数字技术,向上服务设计开发,向下服务服装生产,为整个产业链赋能。


同学们在听取有关云设计平台的讲解

2019年开始,迪尚集团全面进军国内工装、职业装市场,先后参与了建国70周年庆典、建党100周年大会、北京冬奥会等国家级重要项目以及国家重大军工项目。其中令同学们最为振奋的首先是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设计的出场服及看台工作人员和领导人的服装无论从选色款式到功能设计,都体现了迪尚强大的设计和研发实力。


讲解员解说迪尚集团参与的北京冬奥会系列服装

为中国人民大学设计的学位服,包括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导师服和校长服。在门襟和披肩、袖口图案、帽子、帽穗和勋章的设计中融入了大量寓意深刻历史元素,体现当代中国高校的文化底蕴。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一个个寓意深刻的设计闪光点被点亮了、被关注了。

讲解员解说迪尚集团参与的北京冬奥会系列服装

在联桥集团,大家分别参观了企业团队文化展示、党建活动展示、集团研发的高科技环保新型专利材料以及针织面料库及设计中心其中与专业结合度最高的是集团打造的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联桥集团作为时尚产业知名企业,以设计为引领,以品牌为导向,以高端外贸为主体,以现代化工厂为支撑,集毛衫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且具有全国首家 “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示范项目,成为“国家毛衫纱线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各种各样的针织布料,琳琅满目的线,巧妙构思的样品成衣,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与迪尚集团的梭织产品完全不同的服装世界。

慈经理为大家讲解针织面料知识


经过两个集团的短暂接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满满,不虚此行,看到了在校园中完全接触不到的真实工作场景,开阔了眼界,也拓展了思维,同时深刻体会到知识技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