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社区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交通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职责

交通学院组织部

保证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的有序进行。积极开展团员发展,有序管理学院智慧团建,完成学生团关系转接。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负责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的组织和督查工作;

2.负责青年大学习的观看和截图收集;

3.协助开展团员发展、团费收缴等工作;

4.管理学院智慧团建,负责学生团关系转接。


交通学院秘书处

为更好的完成学院秘书处的工作,对接学院老师和各学生会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学生会的整体工作氛围。以达到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为我院的建设发展及学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传达主席团工作部署,落实学生会内部规章制度,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2.协调联络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等工作;

3.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工作,起草学生会相关文件制度;

4.负责统计学生日常量化、整理学生通报违纪情况;

5.负责教室和桌椅统一协调管理;

6.负责统计上报院内劳动实践课时;

7.管理学院物资仓库,对出库入库的物资予以记录;

8.负责学院易班的发布;

9.负责组织学院的主席团部长例会、学生干部例会并记录例会内容形成会议记录;

10.负责学院每周安全的记录和上报;

11.协助做好奖、助、贷、勤、补、免工作;

12.协助学工办老师工作,完成学工办布置的其他工作。


交通学院综合事务部

为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提高学生上课秩序及出勤率。监督完善教学楼内学生秩序,有效促进课堂规范。维持活动现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负责进行院内文明检查,纪律检查;

2.维持院内组织参加的各类活动的秩序;

3.对班级平时的课堂情况(旷课、请假等)进行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

4.监督教学楼内学生违纪情况(例:抽烟、晚自习带饭)。


交通学院生活服务部

为提高学生宿舍秩序,优化学生宿舍环境,促进学生宿舍规范有序。维护学生在宿舍内安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住宿环境以及安全环境。学生按时回宿舍就寝,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遵守作息规定。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负责公寓内固定资产报修工作;

2.负责检查并上报晚归情况及院内违规用品使用情况;

3.负责组织和检查公寓内外卫生及所属公共卫生区域卫生清扫情况;

4.排查公寓安全隐患,维持公寓正常秩序。


交通学院文体活动部

为保证学校升旗活动、文艺体育活动以及各类比赛规范有序进行,积极开展学院富有特色的文艺活动,促进学生文艺发展。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负责升旗、早操的人员组织以及带队;

2.负责组织开展文艺体育类活动和比赛,协助组织开展院内学生文艺特色活动。


交通学院学习宣传部

为积极开展学生学习类活动,开展院内学生学习对外宣传工作。特制定以下部门职责:

1.负责开展学生学习类活动;

2.开展院内学生学习对外宣传工作;

3.负责收集院内学习截图和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