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俄罗斯学生“中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职业技能提升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者: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处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俄罗斯学生“中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职业技能提升项目举行了开班仪式。

国际交流处和建筑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与来自太平洋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摩尔曼斯克北极国立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建筑专业的师生相约云端参加开班仪式。

国际交流处处长孙爱娟在致辞中对该项目的如期开展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历程。她指出,学校积极承接“汉语桥”项目,为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娜塔莉亚致辞中表示:祝贺俄罗斯的学生能够参与到汉语桥项目中这个项目由汉语和特色建筑设计装饰等课程组成在未来的学习中本项目的学员将成为俄中国之间和平友谊使者!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在中俄两国密切互动的时代,成为人民外交的代表。并预祝大家顺利完成该课程

该项目依托教育部对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旨在整合国内优质职业技术与汉语教学资源,通过“中文+职业技能”的模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开展职业素养提升与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俄罗斯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的同时,提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职业技能水平,打造“一带一路”人才培训特色项目,促进中俄职业教育领域的进一步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