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名师引领促成长 ——海大学院成立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
2021-09-06

进一步提升威海职业学院涉船涉海专业办学质量带动海大学院教师队伍成长,93日,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通远楼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王祖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媛、交通学院副书记邵东波、副院长于淑贞、海大学院院长刘宝刚、工作室负责人马红荣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海大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德成主持。

  

“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由海大学院与交通学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工作室的形式搭建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省级“省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群”和教学名师及专业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满足学院专业调整与专业群建设的发展需求。

王祖莉对“船舶与航海校级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名师工作室是教师队伍成长的良好平台,工作室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以开放的心态、研究的意识和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即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作计划会、每学期安排一次阶段性工作汇报、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会、每月组织一次主题研讨会、骨干教师每学期举办一次公开课,通过名师引领、协同研修、资源共享、全员提升,使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促进船舶与航海类教师专业发展、职业能力提升的平台。

  

刘宝刚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成立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的决议》和《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希望工作室的各位教学名师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专业建设和教学经验同海大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希望海大学院的广大教师能虚心求教、不畏艰难,制定个人成长计划并付诸实施,争取做到“一年入门、两年胜任、三年成型”。

  

与会名师审议了会议文件,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谈了各自的打算,纷纷表示“船舶与航海校级名师工作室”是交通学院与海大学院友好协作、深度互融的纽带和桥梁,全体成员有信心把威职的涉船涉海涉海专业办好,继续把省级船舶工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好,把船舶与航海专业教师队伍带好。 

海大学院将以此次工作室成立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的各项制度,全力做好工作室运行保障工作,促进学院涉船涉海专业教师队伍发展,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海洋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