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海大航海学院“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2-03-19

       3月18日21:00,海大航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同上一堂“云”思政课,师生共一千余人在线听课,并留言互动。工作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学工办主任刘金星、副主任孙英杰、邮轮教研室主任于炳华、辅导员吕世鑫来到直播室分享了自己工作情况与所思所想,思政课现场连线刘宝刚院长、刘德成书记及学生志愿者代表王楠、高朔。

       刘金星对当前海大学院留校师生抗疫工作现状和学生在宿舍静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留校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沉心静气,积极配合学院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夺取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于炳华用自己曾因疫情隔离在邮轮的真实经历告诉同学们,静止是另一种生活状态,建议同学们在静止中给自己多一些思考的时间,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踏实上好在线课程,不荒废学业,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取得好成绩。

        孙英杰分享了自己这些天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告诉同学们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从学院领导到各岗位老师、志愿者同学们在每日的各项工作中的辛苦无悔付出,表示将继续用行动践行誓言,在这场特殊战斗中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直到战胜疫情。

       吕世鑫以自己在一线工作中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静止“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战斗义无反顾,无怨无悔,也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静待花开。



       学生志愿者代表王楠、高朔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他们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每一个人的考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大学生要展现出青年人的精神风貌,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刘德成书记发言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学院党委坚强领导,精准施策,广大师生志愿者奋战抗疫,用大爱书写着新时代威职精神。海大航海学院全体在校抗疫一线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就是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在这场战斗中不仅需要前方勇士,还需要后方宿舍静止的各位同学停课不停学,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学院各项防控措施,静止是战胜疫情的最佳捷径。“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魔,迎来最美丽的春天!

       刘宝刚院长最后做课程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坚定信心,服从学院抗疫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同学们非常时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按学院要求在宿舍保持静止,完成网课学习,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物,不要感冒发烧,有困难及时与班主任沟通,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很快就会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



       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思政大课在老师和同学们当中取得了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习感悟

平常日子默默无闻,危难时刻冲锋在前。致敬各位留守校园抗疫的平凡英雄!有了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安心居家静止。期待云开散雾我们再相聚,通海湖边笑谈,共赏校园美景。

海大航海学院副院长 李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校园变得安静,但我深知这份”静“是来之不易的,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因此在“静止”期间我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让疫情早点过去,威职加油,海大加油!

20航海二班 石鑫琪


以前总感觉疫情离我们很远,在这几天做志愿者的时间里才算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我们不会退缩,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共同努力,春暖花开的一天终会到来!

21船舶工程二班 路广庆


2022年新的一年在刚刚开学的不久就面临着疫情的危机,在这个时候我能做到的就是听从老师和医护人员的指令,做好自己和周围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无论有多难,我们都能够克服。加油!

21电子电气一班 解羡飞


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威海这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空荡的校园里只有“大白”忙碌的身影,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添乱。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与老师们!威职加油!海大加油!!!

21轮机二班 刘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