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召开班级管理工作会议
2022-04-17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班级管理工作,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4月17日上午,海大航海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线上召开班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李静副院长主持。

       学工办主任刘金星对3月9日以来的班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他要求班主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调整工作方式,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互动,充分发挥班委作用,实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情绪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顺利推进。

       教学办主任周志卫总结回顾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在线上教学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开发线上平台功能,完善教学过程,增加教学资源丰富性与网上授课的趣味性,同时积极与学生管理部门联动,加强沟通交流,保障日常教学秩序。

       党支部书记刘德成以教师的责任与义务为切入点,号召各位班主任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他强调,学生的知识、技能体系,个人品格的形成都离不开教师的教育与引导,教师应该忠于教育事业,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因此,要提升自我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疫情这次大考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最后刘宝刚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疫情期间留守学校和校外居家工作的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当前班级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刘院长指出,良好的授课质量与有效的班级管理是学院正常运转的两块基石,班主任作为班级的领导者、管理者,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基础是否稳固。疫情给教学与学生管理增加了困难,我们就要想方设法去克服这些困难,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各班主任要增强对自己职责的认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在“勤”和“细”上下功夫,保持海大航海学院当前班级管理工作的良好态势。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班级管理意识,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及努力方向,对提高班主任队伍专业水平和班级管理工作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