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大航海学院】“威海辖区小型客船船员应急技能大比武”圆满结束
2023-02-24

【海大航海学院】“威海辖区小型客船船员应急技能大比武”圆满结束


为保障船员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船员在海上的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促进小型客船行业稳定发展,222日上午,由威海海事局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海大航海学院承办,威海市旅游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等参赛队伍组成的40余名小型客船船员参加的威海辖区小型客船船员应急技能大比武如期举行。

威海海事局船员处肖丰磊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检验威海辖区小型客船船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船员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保障辖区小型客船的安全运营。威海职业学院海大航海学院刘宝刚院长对各队伍来我院参赛表示欢迎,并表示我院将不忘初心使命,为培养高素质船员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威海市旅游码头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林耀文、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助理李树峰出席了大比武活动。

图片

  赛前,我院组织了精干师资队伍,结合多次参与的小型客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船员应急能力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比赛项目,设置了评判标准。比赛过程中,参赛船员训练有素,热情高涨,比赛严肃、活泼,评委认真负责、公平公正,最终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威海市旅游码头有限公司等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赛后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和纪念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比武活动,既生动活泼,又严肃紧张,提升了队伍规范操作的意识、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目的,为以后小型客船安全生产、旅客海上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