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青春力量——举办2023年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3-05-04
图片
五四青年节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海大航海学院团总支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觉悟,5月4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团总支组织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宣读新团员名单
图片

2023年上半年新团员名单:

郑荣昌、张艳蕊、钟梅、徐锡同、张广浩、陈栋宏、傅文溪。


图片
佩戴团徽
图片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意味着要肩负起团员的责任,履行团员的义务。


图片
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

团总支副书记郑博同学带领新老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入团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新老团员代表发言
图片

尹亚龙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像火炬般为青年指引着正确的前进方向,像号角召唤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进取。作为一名在校生团员,一定要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活动,积极配合支部开展好团学的活动,处处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做出榜样和表率,在成长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专业能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图片

徐锡同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他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组织对个人的肯定和鼓励,又是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新兵,要虚心向老团员学习,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严格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在日常学习和活动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锻炼自身,勇挑重担,吃苦在前,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树立青年团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
团总支副书记讲话
图片

团总支副书记郑博同学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团总支对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牢记入团誓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青春向党,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片

图片

仪式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着入团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