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关注海员为保护海洋环境所做的贡献”庆祝第十三个世界海员日
2023-06-25
2023年6月25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员日”,主题是“海员为保护海洋环境所做的贡献。”MARPOL即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是为保护海洋环境,防止和限制船舶排放油类和其他有害物质污染海洋,由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国际公约。MARPOL公约实施50年来,保护和维护海洋环境的承诺始终不变。随着各种气候危机带来的问题,我们必须积极采取行动加以解决,如保护生物多样性、治理生物污损、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以及减少塑料和噪声污染等。

为庆祝第十三个世界海员日,弘扬航海文化,提升学生对未来职业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营造浓厚的航海氛围,海大航海学院组织举办“关注海员为保护海洋环境所做的贡献”海员日活动。威海海事局船员处处长肖丰磊,威海人社局监察二科科长王川,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陶崴嵬,海大学院理事长、威海市升安海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志君、副总经理吕达勇出席活动,海大航海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开场歌舞

开幕式升国旗

航海主题演讲

肖丰磊处长讲话

陶崴嵬院长宣布活动开始


在海大航海大队队长张磊的口令指挥下,军体拳、旗语、队列三支方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动作有力,充分展示了海大航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的训练成果,彰显了海大学子朝气蓬勃、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

拔河比赛的冠亚军争夺战角逐激烈、高潮迭起,参赛同学团体协作、奋力拼搏,其他同学秒变啦啦队,欢呼声和有节奏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船员权益保障咨询会现场,肖丰磊处长、王川科长和孙志君董事长对在校参加社会船员培训的学员及海大航海学院在校生反映和关心的有关海员就业、海员权益及劳动保障等问题与大家交流沟通,解疑答惑。

海员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份责任,船舶作为移动的国土赋予每一名船员职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世界海员日彰显对海员的社会关注,激励和鞭策航海学子苦练本领,磨练意志,投身到祖国的航海事业,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今天的海员日活动是对同学们学习和训练的总结汇报,也是对明天的鞭策激励。海大学子扬帆启航,追逐梦想,永不言败,志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