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在全国航海科普周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07-14

每年的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今年的主题是“扬帆起航,筑梦蔚蓝”。7月13日至14日,作为2023年全国航海科普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复赛在河北沧州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比赛分“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演讲比赛和“激扬航海梦 启航正当时”知识竞赛两部分;来自全国海事、航运企业、航海院校、引航、船级社等单位16个代表队参加了复赛、决赛。海大航海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威海职业学院参加了比赛,分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和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3年全国航海科普周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知航海、爱航海的航海文化氛围。海大航海学院多年从事航海职业教育和船员培训,向社会输送了大量合格海运人才,一向高度重视航海文化建设,致力营造浓厚航海氛围,培植航海专业学习的内生动力。威海职业学院是山东青少年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准备好这次比赛,学院根据活动主题和演讲比赛要求,组织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认真备赛,通过多轮选拔将优秀选手派出参赛;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选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激情澎湃的讲述,重现了天鲸号驻扎祖国南海,用生命展民族雄风;用赤诚之心树民族丰碑的壮举;回顾了求学航海的青春岁月和把最美时光献给航海事业、初心不忘奋斗不止的情怀,展现了一代代航海人不畏艰险、爱国奉献的崇高品质。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我院参赛选手芦启航同学以青春的激情和生动的讲述展示了我院践行社会责任、弘扬航海精神、航海强国、航海报国的情怀,展示了“术业专攻、立德树人、创新超越、行稳致远”的海大精神,流畅的演讲不时激起金句的浪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

航海科普知识竞赛涵盖航海科技、航海历史、航海文化、航海地理、航海气象以及古诗词中的航海等丰富内容,参加竞赛的三名同学经过2个多月的备赛和初赛选拔,成功进入复赛。他们在比赛中既体验了竞争的较量,更收获了开阔眼界的感悟提高,在弘扬航海文化中增加了海事业务知识,激发了今后学习的动力。最终获得优秀奖,同样很开心很充实。

海大航海学院将不断致力于培植蓝色国土理念、弘扬航海精神、传播航海知识、弘扬航海文化,为营造全社会关注航海、关注海洋的浓厚航海氛围,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