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职教周——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9

为贯彻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路线,进一步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暨职教周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充分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增强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近日,海大学院青年学生深入社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卧龙山社区

5月18日青年志愿者到卧龙山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楼道里面刮除张贴在墙上的各种小广告。大家将其用温水浸湿,并用铁铲小心翼翼刮除干净,墙壁露出原有面貌。清洁小广告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环境,提高了社区美观程度,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福锦社区

5月1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福锦社区,对福锦社区及周边街道进行垃圾清理回收。大家发现该社区周边几乎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卫生状况良好,但还是有一些白色垃圾出现在垃圾桶附近,同学们及时发现并将其全部清理干净。通过垃圾分类清理回收,将资源变废为宝,净化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西涝台社区

5月19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西涝台社区,穿梭在大街小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拿起自带的工具清理垃圾,很快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保持环境长期整洁,志愿者们开展了宣传工作,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讲文明、保护环境。

工作照合集

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是青年志愿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的相关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用青年的力量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