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会专题培训
2023-05-23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5月23日,海大航海学院学生会2021级学生干部及2022级优秀学生代表在通远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生会主席团尹亚龙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号召大家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摒弃庸俗习气、营造平等氛围,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刘新阳表示,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干部代表韩洁发言说,作为学生会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循工作制度,共同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时刻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在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中主动作为;要带头开展政治学习,突出服务同学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要带头用心做好服务,广泛听取和收集同学意见;要带头坚持从严治会,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接受同学的监督,自觉维护学生会组织的良好形象和荣誉。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希望和全国学联组织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大家表示要身体力行的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