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18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组建于2002年,2009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2011年被评为威海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该教学团队始终坚持以“更新教育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宗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于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于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近年来,教学团队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了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电气自动化技术”重点专业的建设任务、示范校后续建设项目“卓越工程”建设任务。

教学团队主持或参与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资源库项目建设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主编或参编特色教材15部,参与编写的教材有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有2部教材获得山东省优秀教材二等奖。承担市级以上教研课题16项;发表教改论文20多篇,科研论文5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14项;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项,其它省级以上教学研究成果奖40多项;近五年,指导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4项。完成威海天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横向技术服务项目27项,取得威海科技局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为企业创造利润90多万元,毕业生就业率提升到100%。

教学团队编写的专业核心课程系列教材是省级教学成果奖“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及群立体化教学资源开发及应用”项目的重要支撑资料,也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高职立体化教材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重要支撑材料。电气自动化专业“五位一体”的实训条件建设,是学院国家级教学成果“校内生产性教学工厂为主体的‘五位一体’实践教学平台”项目的重要支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