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职工开展十二月份集中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公司: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学校每月学习日制度要求,现2023  12 月份集中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学习内容

(一)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三)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学习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部门要按照威职党字〔202326 号中共威海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威职党字〔202223 号《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对威职党字〔202326 号中共威海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二)确保取得实效。

各部门要充分运用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创新学习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等,把全面学重点学、集中学自己学结合起来,把党的思想理论、“四史”学习同坚定信仰信念结合起来,同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习教育常态化。

(三)开展学习交流。

各部门要将集中学习同威职党字202223 号《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威职党字〔202326 号《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起来,组织教职工通过主题领学、学习互动、小组讨论等活动,开展交流。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理论文章或学习心得,同时将十二月份集中学习情况进行整理。各

部门以部门为单位提交十二月份集中学习情况汇报一份和理论文章(学习心得)一篇,以“部门+月份+集中学习情况”命名,于 2023 12  28 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联系电话:8033(内线)邮箱:weizhixuanchuanbu@163.com


附件:

1.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2.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3.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委宣传部

2023 12  18 日

01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docx

02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docx

03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