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威海职业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2023年专本贯通培养转段考试 ——专业必修课《营销模拟(技能)》考试大纲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29

一、考试基本要求

参照市场营销实训系统操作手册,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市场营销实训各个模块的理论内容,能够在实践中模拟各个模块业务活动。

二、考试方法

现场模式考试。  

三、考试大纲

主要考查市场调查分析、销售模式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产品组合与功能定位、竞争对手分析、目标市场定位、企业营销策略。考查几大模块的在实践中的应用。

具体包含:市场预测、市场分析、调研报告、市场开拓、ISO认证、开发客户、参与投标(投标报名、资格预审、购买标书、投标、中标公示)、产品研发、产品下线入库、购买租赁厂房、生产线购买、原料采购、投入生成、交货给客户、签约零售商、流行功能、货物配送、价格制定、促销策略、媒体广告投标、应收应付款、短贷还本付息、管理费缴纳、应缴税缴纳、长贷还本付息、租赁费维修费支付、支付库存费、折旧、关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