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鲜血寓其中,英雄烈士永不朽!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88

2022年10月25日,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前往乳山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纪念馆。这样立足“本土红色基因”,用好“本土红色教材”的学习模式,更加促进了广大师生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认同,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行进途中,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悦涵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马石山十勇士舍身救出几千百姓、300多名胶东乳娘用乳汁和生命保护了1223名革命后代,用大爱书写人间的英雄事迹。

以命相助,水乳交融

第一站在乳山市胶东育儿所纪念馆教学现场胶东乳娘是抗战时期山东地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执着支持党、支持军队、支持革命事业的爱国主义精神丰碑。通过学习,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乳娘精神的丰碑意义,认识到党与人民群众心相连、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深情。

全体成员观看乳娘养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的感人视频。大家无不为乳娘们用大爱书写的“在日军扫荡和迁徙中,1223名革命后代无一伤亡”的人间奇迹而感动,这也让我们真正领会到“感恩图报、无私无畏、诚信守诺、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的深刻内涵。

以命相救,人民至上

随后师生们驱车前往马石山十烈士纪念馆,感受马石山十烈士的英雄壮举。

走进山东乳山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迎面可见10名战士的雕像,他们手持长枪,身背大刀,眼神坚毅,诉说着党和军队以命相救,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英雄壮举不自禁的联想到当初战斗的惨烈。


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的传承。听着这些感人的事迹,大家仿佛身处那战火硝烟的战场,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和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

一路探寻,一路收获,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没有改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更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