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基地安全检查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查找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实训教学环境,近日经贸学院积极开展了实训室的安全检查自查工作。

检查小组以卢丽娟院长柳文杰书记为组长丁洋院长为副组长九位骨干老师为小组成员对菜鸟驿站威之商韵实训基地智慧财务中心视觉营销实训基地、财富管理实训基地等实训基地进行了细致的探访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

通过排查发现各实训基地安全设施相对完善但在管理制度电力配置等方面仍有安全隐患

对此检查小组给出了一系列整改方案

(一)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水平。不断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使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章可循,提高对管理人员的要求,加强管理人员责任心的教育,要求工作踏实,严于职守,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实训室各类安全管理知识。

(二)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提高设备利用率。维护保养是科学管理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在这些具体工作中,需要做大量的细致的工作,坚持不懈地做好日常维护保养。

(三)及时上报发现的各种风险点,同时与学院相关部门进行积极的沟通,对出现的各类风险点进行及时维修维护,确保不再出现更大范围的破损,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做到安全操作,及时更新设备检查记录,各类问题入脑入心,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问题。

在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方面,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各类教学设备的不断投入,实验室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更将是一项细致、长期和艰巨的工作。我们将不断努力学习,进一步整改,不断推进实验教学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学习的环境。